技術服務

  • 首頁
  • 技術服務
  • 核心技術
核心技術

本公司長期深耕劑型開發,建構起多項技術平台,包括口服滲透泵藥物傳輸平台(Oral Osmotic-pump Drug Delivery System)、GEOMATRIX口服傳輸平台、口服自我微乳化藥物傳輸技術平台(Self-micro emulsified drug delivery system, SMEDDS)、口溶持續釋放微粒子披覆法藥物傳輸技術平台(Mini-pellet coating)及多單元顆粒系統藥物傳輸技術平台(Multi Unit Pellet System, MUPS),本公司可針對不同藥物特性選擇適當之技術平台進行產品開發,甚至可進行劑型改良,降低原廠藥之副作用,改善病人的用藥順應性及提高方便性。

口服滲透泵藥物傳輸平台

此藥物傳輸平台最早為美國研發公司開發上市的口服傳輸平台,其優點是對於親水性及疏水性藥物,在腸胃道不易受到酸鹼值及食物之影響,能夠有良好零級釋放特性;另此劑型較一般緩控釋劑型,有更穩定的血中濃度,故對於低劑量之高致敏性藥物之設計,更具有安全性。

而此劑型雖屬於成熟之技術,惟因其生產工序複雜,需要投資高端之製造設備及研發人力,目前全球具有量產能力者寡,具有較高之技術門檻。此外,也由於其劑型之特性,目前本公司除以此技術平台開發多項學名藥產品外,亦著手進行505(b)2之產品開發。

GEOMATRIX 口服傳輸平台

GEOMATRIX是一種多層載藥平台,利用將藥品附載在不同釋放速率的多層錠結構中,在藥錠吞服之後,具有可依處方設計達到”控制藥物釋放時間”及”控制藥物釋放位置”的特性。對於穩定藥物血中濃度,改善傳統劑型缺點有明顯效果。其多層的三明治結構可做為有效的載藥平台,應用在多項適應症的藥品。

口服自我微乳化藥物傳輸 (SMEDDS)

SMEDDS技術平台主要為了改善此藥物之溶解度及吸收性,屬於藥品開發中高技術門檻之利基型之標的。此技術平台特別適合BCS Class III and IV類的藥物成分,應用在505(B)2新劑型新藥與NCE 新成分新藥的開發。目前研發團隊已有研發此平台之基礎,並實際應用在溶解度及吸收性相當差的藥品,藉由改善藥物之溶解度及吸收性做成505(b)2新劑型。

口溶持續釋放微粒子披覆法藥物傳輸 (Mini-Pellet Coating)

本公司口溶持續釋放為結合”口腔崩散”與”持續釋放”兩項技術之平台,透過微粒子披覆法藥物傳輸技術,綜合5項高端製劑原理讓藥片快崩(30秒內)並加上持續釋放效果 (Extented-release),應用此平台開發出來的藥品具有服用不須服水,藥片即能很快速在口中崩散及溶解的特性,再經由病患自然的吞嚥動作,便能將溶解之藥物經由食道傳送到胃腸,且能在體內持續釋放出藥效,適合對於吞嚥困難、需長期照護、中風或頭部外傷之病患。

多單元顆粒系統藥物傳輸 (MUPS)

MUPS是一種控制藥物釋放的技術,通過壓制含藥丸劑和粉末賦形劑的混合物製備的多顆粒藥物固體劑型。顆粒具有包含或塗覆有活性成分的球形芯,並且具有一個或多個保護層(纖維素和丙烯酸聚合物),藉以控製藥物釋放的時間及部位。MUPS技術作為常規立即釋放片劑或替代釋放片劑的替代品,可增加的生體可用率、降低局部刺激和毒性,減少劑量傾倒並提高藥物的穩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