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瑩碩攜手泰和碩 舉辦愛心捐血活動
  • 2020-05-12

瑩碩攜手泰和碩 舉辦愛心捐血活動 

專業藥物傳輸技術開發商瑩碩生技(以下簡稱“瑩碩”,股票代碼:6677)今日結合子公司泰和碩共同發起「愛心捐血」活動,由瑩碩董事長王建治率領一級主管及員工帶頭響應,除藉此機會鼓勵員工投入公益、回饋社會關懷外,更希望能號召民眾一同加入捐血行列,以實際行動為第一線醫護人員加油,做台灣醫療體系的堅實後盾,緩減防疫期間內對血液安全庫存量的疑慮。
瑩碩表示,新冠病毒的大流病迫使全球都採取居家隔離禁令,民眾亦減少外出意願,這不是台灣獨有的景象。因為疫情取消大量捐血活動,包括美國、香港、南韓等皆面臨嚴重血荒,美國紅十字會在實施新防疫措施後,亦呼籲健康捐血者積極投入捐贈,而康復者的血漿捐贈,其血液抗體可用於研究治療的可行性。
董事長王建治表示,此次與台北捐血中心合作,捐血過程都有全程防護措施,包括車外張貼捐血中心的防疫公告與注意事項,車下有「驗證登錄區」、「填表區」、「休息/等候區」三大區隔處,並提供量測體溫與乾洗手液,同時安排現場志工協助在排隊時的距離保持1公尺,所有現場人員均全程配戴口罩,甚至連填表的用具也會加強消毒頻率。此外,工作人員也會詢問捐血者的旅遊史、接觸史,若近日有出國或有接觸確診者,要求這些人緩捐血28天。目的就是要讓民眾能安心進入捐血。
王建治強調,瑩碩身為企業公民,參與捐助公益、社區發展及重視國人健康、環境保護等都是一種感恩與回饋,實現企業社會責任精神。此外,瑩碩對致力提升製造技術、品質,積極與國際接軌的藥品管理制度亦不遺餘力,以提供更優質藥品為國人健康把關,為促進民眾健康與福祉持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