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瑩碩與華潤賽科藥業簽署戰略合作意向書
  • 2019-05-09

瑩碩與華潤賽科藥業簽署戰略合作意向書

首波鎖定160億人民幣的降血脂藥物市場

      專業藥物傳輸技術開發商瑩碩生技(以下簡稱“瑩碩”,股票代碼:6677)今(8)日宣布,與中國央企華潤集團旗下華潤賽科藥業(簡稱“賽科”),於其北京總部舉行戰略合作意向書簽約儀式,由瑩碩執行長顏麟權、華潤賽科總經理吳文多代表簽約,雙方將攜手開展多項技術平台與藥品的研發專案,共同搶攻中國龐大的藥物開發市場。

      瑩碩執行長顏麟權表示,首宗藥品合作項目「依折麥布辛伐他汀片」將鎖定年銷售額達160億人民幣的降血脂用藥市場。瑩碩將該產品的中國地區技術開發與銷售獨家授權給華潤賽科,雙方將共同進行藥物開發、臨床試驗與相關領證事宜,瑩碩將享有包括里程碑金、首仿技術轉讓費及產品上市後的銷售權益金。

      瑩碩布局中國一致性評價市場多年,開發中產品累計已達21項,與中國合作夥伴皆維持良好互動並建立卓越的市場地位,此次能打進中國醫藥行業第二大央企供應鏈,不僅再次印證瑩碩的產品品項與研發技術皆深獲肯定,更為公司未來營運成長再添新動能。顏麟權進一步指出,透過此次合作,雙方將相互交換海內外研發熱點及開發趨勢等信息,共享資源,實現「誠信協作、優勢互補、資源分享;友好協商、平等互利、責任共擔」利益共同體的互惠目標。

      瑩碩表示,華潤賽科隸屬華潤集團旗下華潤雙鶴藥業(中國上市公司,股票代碼:600062)的全資子公司,是集生產、研發、行銷於一體的國有高新技術企業,更是中國首批連續通過歐盟GMP認證、EHS認證、美國FDA認證的藥品製造廠,堪稱藥品行業中的國際化標竿企業。藉由與華潤賽科的深化合作將有助瑩碩完善中國一致性評價的策略布局,加速產品上市銷售並實現獲利。

 

聲明:

本新聞稿及同時發佈之相關資訊內含有預測性敘述;其內容乃根據既有之風險及可能的不確定性進行判斷及預測,包括:市場因素與其他非瑩碩生技(以下簡稱本公司)所能掌控之原因。這些預測性敘述是基於現況的預測和評估,除非基於法律的要求,本公司不負日後更新之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