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瑩碩生技 海外布局報佳音
  • 2023-07-20

瑩碩生技海外布局報佳音 首批腎病產品出貨泰國

繼去年底瑩碩(6677)旗下腎科用藥產品「釋磷善膜衣錠」通過泰國食品藥品管理署(以下簡稱泰國FDA)的藥品審核,成功插旗泰國市場,首批產品正式出貨,瞄準百萬美元洗腎患者的用藥商機。

瑩碩表示,「釋磷善膜衣錠」是一種不含金屬且不含鈣的新一代磷酸鹽結合劑,適用於正在進行透析的慢性腎臟疾病患者之血磷濃度控制。該同成分藥品在台灣已上市,擁有穩定銷量,而於去年底通過泰國FDA上市審查,成為瑩碩第一個泰國領證上市產品。目前委由子公司歐帕代工生產,並透過當地經銷進行推廣銷售。

瑩碩指出,超過九成的患者除了飲食控制與透析外,仍必需使用磷結合劑才能將血磷控制在合理範圍,而最常見的磷結合劑就是鈣片,但因一般飲食中都有足夠的鈣含量,透析腎友若沒有做好飲食控制,將導致出現冠動脈與主動脈鈣化風險,瑩碩開發的「釋磷善」是不含鈣、鋁及其他金屬的新一代磷結合劑,不僅相對安全,還可同時降低血中膽固醇與尿酸。

瑩碩表示,目前在泰國市場,同成分產品僅有原廠上市,一年銷售額為580萬美元(約新台幣1.78億元),尚無其他競品,因此在瑩碩的「釋磷善」正式開賣後,憑藉泰國經銷商深耕當地逾十年的布建的通路,有機會搶下一定市場份額,帶來營收貢獻。

根據統計,泰國目前洗腎病患有17萬人,約是台灣的二倍左右,且每年以10-15%幅度增長,泰國政府每年投入上百億泰銖在腎衰竭患者的醫療照顧,相關藥物市場商機龐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