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瑩碩疫後首度赴日參展 CPhI Japan 2023
  • 2023-04-19

瑩碩疫後首度赴日參展 積極布局全球第三大醫藥品市場

日本年度最大的專業性國際醫藥盛會—世界製藥原料日本展覽會(CPhI Japan 2023)今(19)日在東京隆重登場,瑩碩生技(6677)由總經理顏麟權率團於疫後首度參展。為期3天展期中,瑩碩將主推旗下長效製劑技術平台,包括口服與針劑,由於是日本、韓國所欠缺的特殊劑型技術,預料將成為展會中的一大亮點。

顏麟權指出,該技術主要應用在緩控釋藥品,具備臨床優勢,瑩碩已建立起具量產規模的生產線,並在台灣成功開發出3項產品、共計取得5張藥證,但日本與韓國皆尚未有此項技術及產線。目前瑩碩在日本市場有4個品項的受託開發案持續洽談,其中2項口服長效產品已進入醫藥品醫療機器綜合機構(PMDA)諮詢。

日本為全球第三大醫藥市場,僅次於美國與中國。總經理顏麟權看好日本疫後經濟復甦與高齡化趨勢帶來的醫藥品需求,以及日本政府為節省龐大的醫療支出負擔,鼓勵使用學名藥的政策紅利,已擬定五年計畫布局日本市場,擴大集團營運規模,透過本次參展,將展現鞏固既有客戶與開發潛在客戶、以及積極拓展日本市場的強烈企圖心。

本屆CPhI Japan是暌違四年首度恢復實體展,恰逢迎接20週年的重要里程碑,主辦單位擴大慶祝,共有來自全球逾20個國家、超過450家企業參展、多達200場的相關研討會,預期吸引超過2萬人次參觀,舉凡展場面積、參展企業數量與參觀人次等皆有機會創下新高。